close

 

從女孩到女人的過程中,總是有那麼一瓶陪伴成長的記憶香水,我的第一瓶香水是L'OCCITANE的櫻花淡香水,那就是一輩子的回憶

之後陸陸續續根據喜好與回憶買了許多香水,唯一不變的就是那享受芬香的感受

 

IMG_2419 

 

Giorgio Armani Code 男性淡香水】

IMG_2427  

調性偏東方木質調

我的第一瓶男香,這款男香比起女香更來的沉穩,一開始聞起來清新,後調比較偏沉靜地壇木香。

雖說男香,但是我個人覺得俐落的女性也很適合,可說是男女皆宜的中性香。

外表走非常Giorgio Armani的低調風格,帶著點奢華,有曲線的瓶身手感舒適。

 

L'OCCITANE四個皇后玫瑰香水】

IMG_2426  

調花香調

歐舒丹經典香水,相較於有些玫瑰香的"野性",四皇后玫瑰香水比較內斂,與其說是強勢的皇后,我更認為是含苞待放的長公主。

瓶身蠻復古的,會令人想到早期有圓球按壓式的香水瓶,甚至有點像古時候的酒精燈。

 

【Santa Maria Novella Eva 夏娃香水】

IMG_2425  

調性木質調

某一年聖誕假期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百年藥鋪,原本有一個原木的蓋子,但是被我搞丟了

這款香水聞起來第一印象是胡椒味好濃! 之後慢慢帶出一點點柑橘香及肥皂的味道,後味則是沉靜的木頭味,這款香水的回憶有著濃濃的異國情調。

瓶身則是非常保守,若不是此款香水是他們家的經典款,我也不會看上這個瓶身標準外貿協會

 

【JO Malone 伯爵小黃瓜、黑莓月桂葉、經典紅玫瑰】

IMG_2421     IMG_2422    IMG_2423  

Jo Malone香水的特色就是可以混搭,比起一般香水有著前中後調,他們家的香水單一味道卻相互不衝突,這三瓶我既可以單噴,也可以相互搭配,結合出不

同的調性,也建議大家到專櫃一一試聞,混搭出自己的獨有香調。

伯爵小黃瓜 Earl Grey&Cucumber既不太伯爵,更不用說小黃瓜了,但是混搭出來的味道卻有一種雨後清新,很適合夏天炎熱的天氣。

黑莓月桂葉 Blackberry & Bay月桂葉平衡了黑莓強烈的味道,這樣的味道很適合在圖書館出現,感覺很有書卷氣。

經典紅玫瑰 Red Rose 當初買的時候說是最基本的Base Fragrance,搭什麼都非常適合,通常我都會先噴紅玫瑰後再噴其他味道,這樣玫瑰味就變成了味,此瓶香水也相較於其他兩瓶持久。

 

【D&G-18 La Lune逐夢遊人】

IMG_2424  

調性花果調

如果說歐舒丹的四皇后玫瑰香水是長公主,那逐夢遊人就可以形容是甜美可人的小淘氣

除了花的香氣之外,還帶了一點甜甜的果香,但這瓶容易揮發,味道也不太持久,現在多半拿來當房間香氛使用。

 

Chloé同名淡香水】

IMG_2428  

調性浪漫花香調

女孩們必備香水之一,她的香味可說從18歲~35歲都適合,非常Flexible的香水,我想除了味道之外,她的外觀也很美麗動人,尤其是粉色的蝴蝶結更是加分,曾有一段時間,走在路上很常聞到這罐香水的味道,就可以知道女孩們的化妝台一定有這瓶經典款。

但她有一個小缺點,瓶身金屬的部分容易氧化,用久了會有點黑黑的

 

【Lancome Miracle 蘭蔻奇蹟女香】

 IMG_2420  

調性成熟花香調

最近的最愛這瓶香水有著清新淡雅的花香味,其中帶了點胡椒及檀木的味道,真心喜歡這種看似小女人,但其實內心成熟堅強的味道,好適合出社會一段時

間,需要勇氣當著像女人的女孩。

瓶身外觀簡單大方,香水本身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放在辦公桌上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。

 

小香同場加映!

【Versace Yellow Diamond 凡賽斯黃鑽淡香水小香】

IMG_2430  

調性清新花果調

小香本人長得跟大香一樣,迷你瓶蒐集一個就會陷入深淵呀!(摩拳擦掌搜尋其他可愛小香),而且小香很適合愛嘗鮮的女孩。

這瓶小香味道很淡,但是她卻存在在我腦海裡好多年,當我在國外求學時收到了試用瓶,但當時因為是學生,所以沒有餘錢買香水,直到幾年後的最近,才翻

出記憶裡那個清新的味道,聞起來好像在青蘋果園裡面,摻著花朵的香味,猶如沉浸在南法的氛圍。

 

分享了以上幾款香水,希望女孩們找的自己的Destiny Perfume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auty perfume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's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